子圭

子圭,或许是一只鸟吧

江湖一角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咚咚咚,”肖翌打开了门。

     “月色正好,此时睡去岂不误了这良辰?”来人将怀里的一坛酒递给他。这味道…似乎是田七酒。

      “可否赏脸同我共饮一杯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”肖翌盯着他,砰地把门关上了。 

      “哎,不愿便不愿嘛,行行好,开开门让我进去嘛。今夜可是除夕,这夜里夜深露重,又有寒风刺骨,这关中万家灯火好不热闹,你可忍心让我与豺狼相伴?你便行行好,放我进去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不是说这月色美景恰好吗,依我看你还是天为被地为席好生欣赏你的美景去。”

     “子谊~,我错了,不赏了不赏了,你开开门嘛,有子谊的这般美色何需赏外面的景啊,让我进去赏赏你的美色可好?”

      肖翌并没有理睬他。过了一会,门外安静下来,一点声响也没有,想必人已经走了。他刚好沐浴出水,便披上里衣去开门。

      他将门拉开,只见一道白中点墨的身影扑了进来。肖翌还没来得及反应,人已经躺在了地上。他点睛一看,更气了—那人手里还拿着作案工具—木枝!肖竖立马把人从身上踢下去。

     “哎哎哎!轻点轻点,子谊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啊,”他一边揉着被踹疼的地方一边爬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向黎!现在!立刻!给我出去!”

     “子谊,读书人怎能大喊大叫,失了风雅。嘿嘿嘿,子谊,你身材真好。”向黎同他周旋到。当然,门都进了,再出去是绝无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"!!!你偷看我沐浴还想自己开门进来便是君子行为了?这就是你说的风雅!?”

     “哎呀,子谊你的心肠也太好了,竟还与我留了门呢。”玩笑着,人早已贴上了肖翌。

     “子谊,你刚才踢得好用力, 若是我日后残了,怎样了,你便不喜欢我弃我而去了,那我不是好惨。嘤嘤嘤。”

     “没事,你要是不行换我在上面我也不介意,还有,别贱兮兮的。”

      向黎惊讶地看着他的子谊,眼巾满是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 我被嫌弃了!!!他竟嫌弃我,是不是不喜欢我了,555~。不对!他竟然想上了我!!!这怎么能行!!

      他看着肖竖披着被他压皱又松挎的里衣摆弄着一只灯笼,眼中划过一丝皎洁。

     “子谊…子谊,你身上好香。”见肖望没有反应,他又开口道:“你不是想在上面吗?”向黎走到他心身后抱住他,把头枕在了肖翌的肩上,像一只无比听话乖巧懂事的大狗狗。“你心里想了什么,你要同我说清楚,你同我说了,我才能实现你的心愿嘛。”他蹭了蹭肖翌的颈窝,凑近他的耳边耳语道:“今晚,我让你在上面好不好。”向黎感到自己抱着的人抖了一下,肖竖把他推开,诧异地看着他“子谊,别这么看我,我一定说到做到的。”向黎委屈地看着肖翌像在说“我难道不值得信任吗”

      肖竖有些心动。

     “再……再说。先把灯笼挂上,总归是要热闹热闹的,我们两个人到也没有那么多讲究。”

     “好!”向黎知道,他的小心思得逞了。

      肖翌看着向黎拎着灯笼在外面晃,白中点墨的衣服显得他此时像一个幽灵。

      一个可爱鬼。

      肖竖想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。

      肖竖:我收回我之前说的鬼话。还有我讨厌田七酒!!!

      我再相信向黎,我就不姓肖。

      新年的第一天,肖翌睡了半天。 

      寒冬的风吹不散人间的烟火和温暖,我爱的人会踏着浓墨画彩向我而来。从此,我的人生将不再空白,将由我们携手书写精彩。

       从此, 我不惧未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