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圭

子圭,或许是一只鸟吧

致每一朵仍拼尽全力去盛开的花

“欢迎光临,飞鸟集市。”

“你好……我想贩卖……我这一生的梦。”

“好,请坐。”

“梦境开始,我出生了。但是,我却看到的不是爸爸喜爱的微笑而是奶奶的白眼……

我不明白。

后来我才知道,我错就错在,我是一个女孩。而我的母亲,是躲过了多少次明里暗里的转胎药才让我能看看这个世界。

渐渐的,我长大了。这个世界真的好神奇,一切都是那么奇妙……又充满危险。

作为一个女孩,我要躲避的不仅仅是生命安全,还有……人贩子和炼铜的威胁。

从小我就被教导,作为一个女孩子,要时刻保护好自己。不要跟陌生人走,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,不要……是的,作为一个女孩子,不要的东西真的很多。

时间再过去几年,我又长大了一些。我开始步入青春期。现在的我,在各种声音的嘈杂下,仍然傲然的长成了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孩。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个世界的善意,我每天都在憧憬着美好的未来。鲜花,阳光,还有一个男孩的微笑。

我步入18岁了。我,成年了。今年,我高考。考完试后,我和朋友们出去聚餐,我们都大声笑着,期待着大学的生活。之后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。饭店离我家并不远,穿过一条小巷,就是我的家。

但是,那一夜,我看着家里的灯,却再也回不去了。

于是,我来到了这里。”

我沉默的看着她,她还微笑着的脸上,已经有两行泪水。那两滴泪珠滚落下来,又向天空中飞去。

“明明很痛啊,为什么还要笑呢。”

“因为……我可能还相信着,这个世界是善良美好的吧。”

“可能,我这一生真的是短暂的,但是我还是要感谢所有人让我生活到了18岁。我这一生,或许是我前生拼尽全力能换来的最好的结果了吧。我这一生真的很幸运。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,有一些关心我的朋友,有一些喜欢的事物……我可能用尽了所有运气吧,18岁,很好的年纪了。”

她低头念着,身上的裙子沾了泥土,头发团在一起,脸上,身上都是青於。这样的她,仍然爱着这个伤她彻骨的世界。

她突然抬头看着我,那双眼睛里,是祈求,解脱和浓浓的悲伤。

“我想请求你一件事,这段记忆我虽然卖给了你,可不可以不要让我的母亲看到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“谢谢,我走了。”

“风会载你一程,去宇宙那里吧,有可能下辈子还能做人。”

“……不了,虽然我爱着这个世界,但是这辈子很苦,下辈子,我不想做人了。随便去做一颗星星吧,我依然爱着这个世界。”

她消失了,随着风。

我翻看着记忆簿,玫瑰一样美丽凋零的男孩,月季一样顽强挣扎的女孩……大大小小的记忆,点点滴滴。我数着这些孩子们的年龄,整本册子上密密麻麻就写着:危险!

她走了出来。

“看什么呢,等一下又有人来了。”

“花朵……绽放。我不明白,自然规律是自然定的道理,为什么会有外力去摧毁?自然不会管吗?”

“当然会啊,你且看着,不是不报,因果,自然会找上门来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什么你,这集市,贩卖的,收回的,可不仅仅是那一星半点轻轻松松就被历史抹掉的记忆。”

她盯着我看了一会儿。

“这里,还是江川汇聚的地方。”

是啊,这里,也是让花自由盛开的地方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